Natalia

希望你的选择都是因为热爱❤️💛💙@晨寅 

晨寅:

“爱的反面不是恨,而是漠不关心。”
穿上修女服的赫本清新隽永、纯洁可爱。《修女传》是这部宗教题材的电影,对修女生涯的学习过程和修女对宗教信仰的内心矛盾都有深刻严肃的描述。
女主角嘉比雅怀揣善良的梦想投身修道院,学习教会的戒律,又在医学院学习医疗护理。终于实现梦想,前往刚果服务。在不断的学习成长中,嘉比雅对宗教产生了怀疑,敌后工作中,爱心使她无法保持修道者的沉默和自制。当她听到父亲被杀害的消息时,她再无法谨遵修女的意志,撤去了她修女的誓愿,离开了修道院。
《修女传》拍摄场面十分浩大,外景队在炎热且并不安定的刚果拍摄,这在当时是非常少见的,可见制作的用心。
不同于《修女也疯狂》中丰富多彩的修道院生活,《修女传》里的修女们墨守常规、严格克己。《修女传》帮我了解了修女和宗教的。我想在人类文明上,宗教的意义不可忽略。但当进步达到饱和,教条的规矩也会局限发展。

评论

热度(72)

  1. 共2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